废兔

沉迷熬夜,想要自拔。

misty

BGM:浮生——刘莱斯

站在路边等车,却半天不见一辆车过来,我只好靠在电线杆上滑手机。早知道刚才就在由依的店里多坐会儿,省得这会在这里受这份罪。我换了一只手拿手机,手上的冰凉透过外套传了进来,我的手指已经有些僵了,等它回暖的时候,另外一只手又冻上了,我只能这样不断地换着手。

推送显示几个朋友有新动态,我随手就点进去看,却是意外的看见了一个许久都不更新的人。不是特别的内容,看着她的朋友在地下跟她评论互动,最后一条动态是一分钟前,我在回复栏敲下了一个表情符又删掉,假装自己也回复了她。

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胆小了,连正常的关心都做不到,大概是因为所有行动都别有它意吧,总是害怕暴露了什么,索性就什么都不说。

我收起了手机,跑去自动贩卖机那里买了一罐咖啡,刚从五十几度的暖箱里出来的温暖让我舍不得放开。

凌晨两点四十七分,距离飞机起飞还有两个小时,的士还是没有来。我一手抓着咖啡,一手去摸手机,刚刚舒展开的手指还有些不适应,手机滑了一下掉在了地上,我赶紧去捡起来,却在看到屏幕的时候恨不得立刻就把手机丢得远远的。

手机显示通话状态,我打出去了,给了那个人。来不及在被接通之前挂断,她已经把电话接起来了。

“这可怎么办。”

“由纪?”

“啊……那个什么,不小心打错了,抱歉。”

“没关系,反正我也还没睡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只是听见她的声音就已经让我的大脑陷入混乱,想要多听一会儿,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能让对话继续下去,真是没用。

“现在在什么地方?”

“我?街上。”

“啊?”

“不是,我在东京。”

“你回东京了怎么都不来看我。”她的语气满是抱怨,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,或许我该赶紧挂掉。

“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情才来东京的,没时间去看你,对不起。”我为自己的胆小撒了个谎,说完声音都是抖的,我用咳嗽尽力去掩饰。

“在东京会待几天?”

“现在就要走了。”

“去哪?”

“秋田,四点的班机。”

“又要走了啊。”

的士适时的出现,我赶紧出声喊停那辆车。

“我车来了,先挂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坐在去往东京机场的的士上,我抱着手机平复自己的心情,似乎耳朵都在发烫。我不记得车开了多久,好像是只有一小会儿,又好像是很久。办完手续取了机票就去候机室等着了。

凌晨的候机室没有多少人,我跟其他人一样,窝在座椅上抱着手机发呆,插着耳机也不知道自己在听些什么,只是单纯的想让耳边有些声响而已。

突然听见好像有人在叫我,我看着手中的播放器,怀疑是不是自己出现了幻觉。直到有人拍了我的肩膀,我回过头,她气喘吁吁地站在我面前,脸色逐渐由潮红变为苍白,她还是那么不擅长运动啊。

“你怎么来了。”

“谁让你不让我把话说完就把电话给挂了。”

“对不起,我急着上车。”

她盯着我瞧了好一会儿,毫无预兆的,她给了我一个拥抱,我将双手紧紧的贴在身体两侧,生怕自己抱上了就放不开。

“我想你了。”

“这么大老远的跑过来就为了跟我说这句话?在电话里说也是一样的嘛。”

“下次来东京的时候记得来看我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

我在她的目送下上了飞机,身体还残留着一部分记忆,是拥抱的温度。

她还是和少年时一样毫不犹豫。

毫不犹豫向我跑来,毫不犹豫的拥抱我,毫不犹豫的表达着内心。

无心人说话有心人听,究竟是乱了谁的念想?

……
“我也想你,很想很想。”

评论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废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