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兔

沉迷熬夜,想要自拔。

trouble maker

10


“柏木经理,您今晚又加班啊?”


“是啊。你怎么还在这,快点回去吧,明天不是就要去参加户外拓展了么,得养好精神啊。”


“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么?”柏木装模作样的思考了一番。


“唔……没有。你先回去吧,我很快就能搞定的。”


“那我就先回去了,经理别忙太晚了。”


“嗯,知道了。对了,麻友啊,你等一下。”


“?”


“没什么事啦。你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吧。”


“嗯,有点紧张。”


“不用紧张,教官不会为难女孩子的,你不用太过努力,碰上什么为难的事情别去勉强自己,该拒绝就拒绝。明白了么?”


“您在担心我吗?”麻友毫不避讳地望着柏木,清爽明朗的少年模样,看得柏木心里一片柔软,果然还是个可爱的孩子啊。


“那是,你可是我一手带出来的。快点回去吧。”


“好,我回去了。”


柏木一直在埋头加班赶进度,一个人找资料查报表,整层办公室只有她那间还在亮着灯,她得提前处理完一些工作,不然等小助理回来那可就有她忙的了,柏木并不想让刚进公司不久的麻友提前感受到加班的酷刑,于是这苦只有她自己先受着了。


或许是忙到昏了头,她随口就叫了麻友想让帮自己泡杯茶,然而就立马想起,麻友已经回家了。她撇着嘴一脸不情愿地站起来去茶水间给自己泡茶,反正都出来了,那就干脆偷一会儿懒。于是她就窝在茶水间的沙发上,一边抽烟盘算着还剩多少工作要处理,以及今晚睡公司的可能性。


“又抽烟,怎么不抽死你。”


“小嶋桑!?”柏木见是小嶋阳菜就赶紧把手上的烟给掐了,她记得小嶋阳菜不喜欢闻二手烟。


“干嘛,看见来的人是我你很失望么。”


“没有的事。你怎么也在公司,你也加班么?”


“我跟你可不一样,我不是受虐狂。怎么都不回我简讯,不是说好今晚去吃烤肉么。”


柏木这才想起来,自己和小嶋还有约在先,她拿出手机一看,五条简讯,两个未接,这可不得了,难怪小嶋阳菜刚才一脸的阴郁。


“抱歉,没注意看手机。要不,我请你吃夜宵啊。不过得等我把剩下的工作做完。”


“行了,我看你今晚能不能走出公司大门都是个问题。”


柏木尴尬的笑了笑,不敢造次。


“还剩多少。”


“有点多……”


“有点?”


“很多。”


“你家小助理呢,怎么不让她一起帮你。”


“没理由让人家一起加班嘛。”


“切……”


小嶋阳菜陪着柏木加班至深夜,还是没能完成所有,柏木已经累得不行了,小嶋阳菜看她还有要加班的意思就强行把她带离的办公室,柏木挣扎着拿走了一部分工作走,小嶋阳菜恨铁不成钢似的瞪着柏木,柏木这才乖乖地放下了怀里的文件,缩着脖子跟着小嶋阳菜走了。


小嶋阳菜载着她离开公司,柏木在车上睡了一觉,醒来的时候已经在自己家楼下了。


“不是要去吃夜宵吗?”


“吃个锤子啊,赶紧上去睡觉。”


“小嶋桑今晚住我家吧,挺晚的了,你一个人开车回去不安全。”


“也是,那我就住你家好了。”


柏木早早的就睡下了,小嶋阳菜却是有点失眠了,明明已经疲倦到不行,却是一点睡意都没有,小嶋阳菜愤愤地捏了一下柏木的脸颊肉,柏木睡得天昏地暗完全没有反应,气得小嶋阳菜直想一脚踹醒她。


“果然还是没心没肺才能活得轻松一些吧。”小嶋阳菜盯着柏木的睡颜得出了这个不明所以的结论。


第二天柏木起床的时候小嶋阳菜已经不在了,她望着窗外明朗的阳光心情大好,最近一直是阴雨天,难得大早上的出太阳,然而等柏木拿过手机,她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。现在可不是什么大早上,快大中午了都。


她急急忙忙地收拾着自己,放在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,是小嶋阳菜发来的简讯,说是看她睡得那么香,就替她把闹钟关掉了,假已经帮她请好了,可以下午再去。柏木的焦虑瞬间就被打散了。


门铃响起,柏木去开门,一看是送外卖的。简讯铃声又适时的响起,是小嶋阳菜嘱咐柏木好好吃饭。


“真是个神奇的人呢。”

这是柏木望着小嶋阳菜的简讯发呆发了三分钟之后得出的结论。


评论(1)
热度(23)

© 废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