废兔

沉迷熬夜,想要自拔。

Loser

BGM:Beautiful——Crush


东京不夜的街头,我正拖着一箱行李往一个地图上没有标识的地方走去,我在店外观望了一会儿,店门口的植物和上次来的时候又不一样,店内的装饰的也换了,家具倒是没怎么换,特别是那道木门,从这家店建成之初它就一直守护在那里,迎来送往,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。


店里的人注意到了长久伫立在店外的人,走近看清是谁后,她眼里的疑惑一下就被惊喜赶跑了。她连忙放下手里的活计跑去迎接,门顶上的铃铛被她大力的动作晃得叮当作响。


“kirin桑!”来人给了我一个热情的拥抱,我放下手里的行李轻轻回抱着她,不觉莞尔。


“别这么叫我,跟长颈鹿一样。”


“怎么突然就来了,也不先打个电话给我。”


“想找你喝酒了,就过来了。方便吗?跟我喝一杯吧。”


“先进来吧,外面怪冷的。”


这座隐藏在东京闹市的小咖啡吧是我最后的清净地,它的主人名叫横山由依,操着一口京都腔,冷着脸的时候像个黑道大姐大,一眼看上去就觉得她是个很厉害的人,其实不是这样的,她不会找人麻烦,更不会拿刀砍人,她最擅长的是冷场和一针见血的吐槽,兴趣是单机动作游戏,是个认真又温暖的人。


她是我的初中同学,高中读的不是同一所,但是距离也不远,所以还是能经常见面的,但大多数时候都是被由依拉出来,她总说要是没人联系我的话,我绝对会被世界遗忘然后变成一个有各种版本的怪谈,学校的话就是学园怪谈,公司的话就是都市怪谈,我想她大概说的没错,无口属性的宅女就是这样的,虽然好像有哪里不太对。


咖啡店的木门依旧沉重,致密顺滑的纹路因着常年风吹日晒变得陈旧斑驳,从初见时的冰冷变成如今的温暖干燥,花了它三年的时光。这是我接的第一个单子,记得我当初为了找到能做出这扇门的厂家可是受了不少苦难,现在看来那时的苦并没有白受。


“喝什么?啤酒吗?”


“啤酒吧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最近好么?”


“见到你就很好。”


“干嘛突然这样,怪感动的。”


“因为我很中意你呀。”


“……”横山的眼神带着浓浓的玩味,看得我发毛,横山也不说话就这么盯了我大概有十秒钟,她突然笑了起来,伸过手兀自与我碰杯,还在发愣的我被她的这一举动给轻微的吓了一跳。


“我亲爱的友人哟。”


“什么啊……恶趣味。”


“你还真是胆小又敏感,从认识你那时候开始你就一直没变过。好歹也是社会人了,不要那么认真嘛。”


“是你我才会认真的好么!”


听了我的话,横山笑得更加开心了。


“这么说,我该感到荣幸么?”


“啧,真想拿啤酒瓶砸开你的脑袋看看里头都装了些什么。”被横山调戏的我愤愤地灌了一杯酒下去,她看热闹不嫌事大,又给我满上了,末了还挑衅似地看着我。我知道,横山的兴致来了,我赶紧靠上横山的肩膀主动示弱投降,免得今晚走不出这个门。


“明天还有其他要去呢,别灌我酒。”


“去哪?”


“秋田,过段时间还得出一趟国。”


“你一年到底能在家几天。”


“不记得。”


“去了那么多地方,一年到尾都在飞,就没有想要安定下来的时刻么?我出去旅行久了都会想回家呢。”


“有啊,不就是现在么。”


“跟你说正经的,还放不下那个人么。”


“才没有,我怎么可能放不下。”


“我都还没说是谁。”


“切……”我撇了撇嘴,被横山看穿有点丢脸,但还不至于羞耻。


“难得来看我,今晚就住我这吧。”


“不了,我坐凌晨的班机走。”


“好吧。”


“我走了,下次再一起喝酒啊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柏木趁着夜还未明,与来时一样匆匆走了,若不是桌上东倒西歪的酒瓶提醒着柏木曾来过,横山真的会以为自己刚才在做梦。


横山担忧地望着友人缓慢离去的背影。


这个习惯漂泊的人,这个没有可向往的归处的人,这个把心放在他人那里的人,什么时候才能有个家呢?
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废兔 | Powered by LOFTER